我市举行冰雪运动协会揭牌暨2020年秋季学期冰雪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

9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冰雪运动协会揭牌暨2020年秋季学期冰雪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副部长李佳军,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副市长王林辉出席揭牌和启动仪式。

李佳军、张绰庵、王洪生、王林辉一行首先来到我市诸葛店小学进行视察,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学生们开展的旱冰、陆地滑雪、陆地冰球等课程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在揭牌和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宣布三河市2020年秋季学期冰雪运动进校园启动,出席领导及嘉宾共同点亮“三河冰雪 助力冬奥”启动塔。此次投入使用的是三河市教体局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建设的廊坊市第一个标准面积真冰馆。

 副市长王林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冰雪运动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对于培养广大青少年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意志品质有很高的价值。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对于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历年来,三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在全市三所学校建设了冰雪运动场馆,市教体局千方百计鼓励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建设真冰馆,扩大冰雪运动覆盖面,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去年我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参与群众达33万人次。此次冰雪运动协会的成立,使冰雪运动协会、冰雪场馆和冰雪俱乐部相互依托、资源共享,共同助力我市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希望冰雪运动协会,高效运转、发挥作用,制定完善好发展规划,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冰雪赛事活动;各校园要开展好冰雪运动课程,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冰雪、喜爱冰雪,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仪式上,与会领导还先后为河北体育学院实习基地和我市冰雪协会揭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为我市捐助300套滑冰装备,助力“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举行冰雪运动协会揭牌暨2020年秋季学期冰雪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
创建时间: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