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三河这个小村旧貌换新颜!

高楼镇北黄辛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村容村貌大幅改观,村两委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努力建设文明宜居村庄,村民生活环境质量明显提高。

走在高楼镇北黄辛庄村,宽敞平坦的马路延伸到每家每户门口、错落有致的民房,白墙红瓦,处处干净整洁。村里的一棵500多年的老槐树耸立村中央见证着北黄辛庄村一点一滴的改变。

北黄辛庄村地处高楼镇域北侧,全村现有359户,1258口人,村街总面积3500余亩。有党员39名,村民代表19人。以前北黄辛庄是有名的乱村,上访村,村情十分复杂,今年初,北黄辛庄村顺利的完成了村委会的选举,配齐了两委班子,现在的北黄辛庄村已经从乱到治,演变到由治到稳的变化。

过去的黄辛庄村下完雨全是泥泞的道路,老百姓怨声载道,出租车都不愿进,怕托底盘。现在黄辛庄村8条主辅道路全部修建完成,共计1.9万平米,百姓出行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北黄辛庄共拆除后背房13处,外挂厕所9处,高台阶25处,清理私搭乱建105处。清理各类垃圾1万余方。粉刷主街道两侧墙壁6300平米,建设文化墙200平米,绿化村庄。主街道两侧硬化3000余平米,栽植景观苗木。

在村中心1000余平米的文化活动广场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不断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全村上下呈现出一派祥和、幸福的新气象。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赞!三河这个小村旧貌换新颜!
创建时间: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