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行政审批局作为窗口单位,既是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也是展现我市文明服务形象的重要场所。为积极响应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全局上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参与,立足职能,不断创新举措,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凝心聚力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良好环境,为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有力保障。

 一、完善大厅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按照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在大厅合理规划设置了等候休息区、咨询、复印等服务点,安排专人负责咨询、指引服务;设置排队叫号机、电子触摸屏、手机充电点;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同志自觉佩戴党徽,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针对特殊群体,在门口设置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安装了红外测温一体机,科学防疫;定期更换签字笔、印台、一次性纸杯等便民日用品,完善大厅便民服务功能,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硬性指标不丢分。

 二、全方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大厅电子屏、报刊架、宣传展板等,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光盘行动”等正能量内容,在办事大厅、楼道醒目位置张贴公益广告宣传海报,向办事群众发放倡议书,动员群众参与创建活动,将政务大厅打造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新阵地,营造“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者”“文明创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志愿服务,争当文明践行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包联社区鸿亚园小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做好外部志愿服务的同时,着重加强大厅内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厅一楼咨询服务台设置“志愿服务岗”,每天安排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指导群众填单,引导群众办理业务,进一步便民、为民、利民。

 四、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开设企业开办专区,集中设置企业登记窗口、公章刻制窗口和税务登记窗口,企业开办当场办结。推出“一窗办”服务,增设联合验收受理窗口4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业务科室并联审批,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增设供水、供电、燃气、热力市政公用服务窗口4个,为建设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

 五、创新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大力推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难题。自推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制度以来,双休日期间共现场办理审批事项2179件,网上办理808件。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时间: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