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齐共创 消防安全记心中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我市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14日,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市第三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小朋友们,如果在教室上课的时候突然着火了怎么办?”“逃生时我们该注意什么?”消防大队宣传员针对幼儿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的特点,采用讲故事和播放消防动漫的方式叮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玩火,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争做“小小消防安全员”标兵。

 随后,消防宣传员利用“逃生帐篷”模拟真实火场,组织师生进行疏散逃生演练。逃生帐篷里伸手不见五指,孩子们在指战员和消防志愿者们的指引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依次有序从“逃生帐篷”里快速撤离。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动作迅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过程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员还为孩子们展示消防器材装备,并同全校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和演练不仅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同时也锻炼了师生们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文明校园齐共创 消防安全记心中
创建时间: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