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小石各庄铭石源农场迎来了自己的节日--“花生节”

 “双节”假期已经过去了,但是燕郊镇小石各庄铭石源农场迎来了自己的节日——“花生节”。何为花生节呢?那就是花生收获的季节。花生的种植周期大概需要100-150天,个别晚熟品种可达180天,之后才能成熟收获,北方播种时间晚,所以9、10月份才见成果。故为“花生节”。

 “花生节”从6—15日,为期10天。今天是燕郊镇小石各庄铭石源农场花生节第三天,来农场摘花生的朋友们热情似火,抢摘花生可是充满了“斗志”,几位花甲之年的游客们见到运送花生的车来一下年轻了十几岁。

 满载花生的车来时,大家蜂拥而至。来农场的人们,不管你是来自城市还是农村。当怀捧花生的那一刻,都回归到最淳朴的劳作中,花生需要亲自手摘,自己动手去怀抱那一缕乡情!

 花生的采摘现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田”,几个人一抱团,有合作有分工,在自己的这片小天地享受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燕郊镇小石各庄铭石源农场是集农耕研学、采摘体验、拓展娱乐、团购配送为一体的产、学、购农业体验中心,地点位于燕郊镇小石各庄村,这场乡情纯朴,充满着丰收喜悦的“花生节”仍在火热进行中。(崔巧燕 周瑞宇)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郊镇小石各庄铭石源农场迎来了自己的节日--“花生节”
创建时间: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