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公安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舆论氛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宣传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造势,掀起宣传高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一、强化任务 抓落实。按照全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三河市公安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舆论宣传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舆论的任务目标、工作措施、推进步骤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到“总体部署不走样、规定动作不遗漏、宣传引导不让步”的工作目标。与此同时,成立宣传工作小组,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人、联络员和联络方式,层层自我加压,从而确保全局民警有序有效投入疫情舆情的处置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快报短小、直接、快速的作用,详实、全面、客观宣传报道了全局每周工作动态,展现了全局民警、警辅抗击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爱岗警业的精神风貌。目前,已编发宣传快报9期。

 二、三个明确 严要求。为规范全局民警、警辅在防控疫情工作中避免产生负面舆情,局政治处及时下发了新闻宣传纪律,做出了三个明确:一是明确了民警、警辅,在配合相关单位、部门开展排查、追踪、隔离时,不得将人带入警车或公安机关办案场所,避免激化矛盾,引起涉警舆情(案)事件的发生。二是明确了新闻宣传规定,加强请示汇报制度,对因不遵守战时新闻宣传纪律、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三是明确了执法执勤规范用语,提高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树立人民警察良好职业形象。

 三、整体联动 展形象。全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加强正面新闻宣传,依托三河电视台和“平安三河”等新媒体矩阵作用,对疫情期间涌现出来典型事迹、工作成果深入开展滚动式、联动式宣传报道,切实营造疫情攻坚、敢打必胜的浓厚氛围。此外,还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张贴宣传材料20000余份、宣传海报40000余张、疫情防控常识“明白卡”15000余份、制作宣传条幅900条、印制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民警警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心理支持手册各5000余份、设立疫情检查点临时党支部28个、临时党小组15个,制作发放“党员先锋旗”30面。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三河市公安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舆论氛围
创建时间: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