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税务局“四字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  一是排查监测突出“准”。及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排查监测,建立排查台账。对全局干部职工、老干部及其家属2000余人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每天进行统计反馈。二是加强防护突出“细”。采购防范疫情所需物资装备,配发消毒药剂及用品,统筹安排好7个办公区楼道、卫生间、会议室、办税厅等公共区域以及各部门办公室、职工宿舍等区域的消毒工作,积极采取分散办公、分散用餐等措施;严格管控办公区域及市政府安排的13个小区的出入口,做好布防布控、体温检测、进出登记等工作。三是处理业务突出“稳”。强化措施确保办税服务厅照常运转,制定实施防疫期间办税服务场所应急预案,细化各项业务指引,深化预约办税,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手机APP、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涉费事宜,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和进厅人数。加强各应用系统的运行维护,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来访登记等防护措施,在保证征纳双方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各项税收业务正常开展。四是监督检查突出“严”。加强对各项防控措施和服务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制定下发《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三河市税务局委员会纪检组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六类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对疫情防控期间排查不彻底、隐瞒不报以及擅离职守、贻误工作、临危退缩、违反管控措施、制造散布谣言的,依照规定严肃查处追责。(通讯员许娜王文清)

三河首页    文明单位    三河市税务局“四字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时间: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