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举办文明校园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帮扶共建签约仪式

 6月17日下午,三河市组织召开市级文明校园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结对帮扶集中签约对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春良、市教体局副局长孙士猛以及市相关学校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2019年市级文明校园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三河市文明办、三河市教体局关于组织开展文明校园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帮扶共建工作实施方案》,8所帮扶学校与10所受助学校代表现场集中签订了文明校园帮扶共建协议。

 会上就做好市级文明校园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的重要思想,弘扬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就近就便、双方自愿原则,建立教育扶贫综合保障机制。二是扎实开展市级文明校园帮扶共建工作,不走过场,力求实效,市级文明校园要指导受助学校广泛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帮助受助学校树立科学的办学思想和理念,组织和发动师生及社会力量对受助学校的困境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三是注重先进经验做法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深入挖掘帮扶活动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多种形式讲好教育扶贫的感人故事,在全市形成关注教育扶贫、支持教育扶贫、参与教育扶贫的浓厚氛围。(王向楠)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三河市举办文明校园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帮扶共建签约仪式
创建时间: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