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街道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文明新风”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连日来,泃阳西大街街道充分挖掘七夕节日文化内涵,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

安居社区、迎宾社区、长城社区、紫竹湾社区、首府社区、格兰香榭等社区分别邀请社区青年志愿者和社区携手几十年的夫妻欢聚一堂,由青年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七夕节的知识,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崇尚忠贞爱情与向往生活的美好情怀。社区的老夫妻们则纷纷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在夫妻默契大考验、“爱的表白”、献花等社区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中,携手多年的老夫妻们积极参与,传递了夫妻和睦、家庭幸福的正能量,激发年轻人对真情的追求,对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福鼎庄园社区则联合市老干部局开展了“情满福鼎话七夕 真情铸就中国梦”活动,活动中,关工委副主任为社区青少年讲述七夕的民间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孩子们亲手描绘象征着和美幸福的荷花,共同祝福家庭幸福,社区和美,祖国强盛。

在很多地方,七夕节的内涵还有邻里和睦的内容,在信合社区和新天地社区,以“爱在七夕  相约邻里”为主题的七夕宣传活动让这个七夕更增添了浓浓的邻里情。社区居民一起了解七夕民俗,朗诵七夕相关的古诗,还有爱好才艺的居民现场为大家表演节目,大家在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浓郁的文化气息。

壹号院社区和富贵园社区精心准备,组织社区青少年和家长,分别开展了“爱在七夕 你我相伴”亲子手工活动和“诵读经典 爱在七夕”活动,让大家在七夕这个表达爱的节日里,通过亲手制作古诗挂饰,朗诵七夕主题古诗词,为自己的家人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魅力。

新天地二期社区和天阔花园社区则在“七夕”佳节来临之际,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金婚老人家中,送上美丽的鲜花、蛋糕和节日的祝福。同时,进一步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传承了家庭美德,展示了金婚老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泃阳街道多彩“七夕”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更加关注、喜爱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更加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了家庭和睦、社区有爱的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城区创建。(黄爱丽)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泃阳街道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文明新风”七夕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