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充分展现“中国效率”

三河市汇福粮油集团在保证厂区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开足马力、有序生产,保证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图为工人正在生产车间内对食用油进行质检。

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清洗双手、喷雾消毒、信息登记……一整套程序完成后,进厂员工、提货与原料车辆司乘人员才可沿消毒通道进入位于燕郊高新区的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正是这近乎苛刻的流程,确保了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实现了正常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三河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三河积极通过入企排查、线上登记等方式对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帮复工复产企业渡难关。截至2月21日,三河市126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有102家实现复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0.9%。

在河北捷盈光电子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4条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为确保安全复工,公司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在厂区出入口、车间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点、消毒点,让工人放心安心上岗。“公司近期主要生产客户急需的医疗显示用电源板、控制板产品,已恢复30%产能。”公司副总经理李建波告诉记者。

复工复产的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也将生产时间由8小时调整到12小时,各生产线加班加点全力投产,日产量由160吨提升到200吨,产能恢复了75%,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上畜禽饲料供应紧张的问题。

“提交复工申请的第二天晚上,公司就收到了同意复工的回复,很快、很及时。”三河市蓝思泰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齐娜说,目前,本地员工已分批复工,公司正按急需订单加紧生产,已恢复30%产能。

 眼下,正值春耕复种时节。三河菜营蔬菜专业合作社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基础上,不误农时,合理安排工作人员按时进行大棚蔬菜育苗工作。棚内,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保持两到三米的距离各自劳作。前期培育的蔬菜种苗整齐地摆放在苗床上,长势喜人。“从目前情况看,合作社运转良好。”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靳士俊告诉记者。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河市金融系统开辟了“绿色通道”,全面简化流程、降低利率、加大投放,确保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及物资运输正常运行、不受影响,金融需求得到充分满足。春节至2月9日,三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办理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业务37笔、金额1389.92万元。农行燕郊支行等银行机构为汇福饲料蛋白有限公司新增贷款8.08亿元,提供信用证、贸易融资等表外融资31.19亿元;中行燕郊分行在为谊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信用贷款的基础上,近期再增加授信300万元,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疫情防控一线所需呼吸机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来源:廊坊日报)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充分展现“中国效率”
创建时间: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