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组织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临漳)视频观摩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我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7月24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利用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冀云·融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了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临漳)视频观摩交流活动。

  

  7月24日,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临漳)视频观摩交流活动举行。 

  观摩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观摩了临漳县试点建设的整体工作情况,邯郸市、秦皇岛市和临漳县、卢龙县等7个地方作了经验交流,石家庄市藁城区杜村和平泉市等10个试点单位进行了亮点工作视频展示。

  

  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临漳)视频观摩交流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对我省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牢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抓好,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坚持闯字当头、干字当先,坚持边试点边评估边总结,创造出全省乃至全国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经验做法。

  要更加务实对标推动、用好《河北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评价体系》,抓住关键要求,注重群众评价,力戒形式主义。

  要更加注重破解工作难题,在阵地平台的统筹使用上继续下功夫,让统筹进来的阵地资源能够真正根据群众需要发挥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四单式”的志愿服务机制,继续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点对点的服务;针对当前群众需求制定活动计划,开展接地气、有吸引力的活动,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的内在动力,让农民群众愿意参与、乐于参与、主动参与,在参与中实现自我教育和提高。

  

  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临漳)视频观摩交流活动现场。 

  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工作,创造出更多可持续、可复制、可操作的工作经验,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为“三个圆满收官”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贡献。

  活动主会场设在临漳县,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在省会场参加。各设区市、雄安新区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及讲师团、教育、文化、体育、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试点县(市、区)和部分市级重点县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同志,以及教育、文化、体育、科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乡镇有关负责人等在市和县(市、区)分会场参加活动。(长城网 记者 张晓明)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河北组织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临漳)视频观摩交流活动
创建时间: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