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打响创城工作攻坚战

 为进一步做好公安创城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建工作有关要求,三河交警大队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推进我市创城步伐,全力配合市区交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多警联动、大兵团作战强势攻坚创城工作局面,努力在辖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工作中,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对13个主要路口及主次干道加大警力分布,定岗、定人、定责、定要求,执勤人员要将警哨吹起来,将交通秩序管起来,坚决做到管事率高、执法率高,在岗一分钟认真负责60秒。

 期间,交警大队大队各点位按照“道路必须畅通、违法必须打击执法必须规范、管理必须严格”的整治原则,采用全方位“立体式”的管控措施,持续推进行人、非机动车越线等红灯闯红灯;非机动车骑行过斑马线,行人未在斑马线过马路行人、非机动车逆行等现象进行常态化管制。同时,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对新铺设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位进行施划,对褪色及模糊不清的停车位进行补划。

 与此同时,交警大队实行领导包保一路段,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对所有路段管控全部实行定人、定责。每日组织召开晨会,及时调度、及时总结整治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并将警力全部下沉至路面,采取定点检査和巡逻检查的方式,在中心城区13个主要路口及主次干道、交通状况复杂的重点路段进行综合治理,不断加强早、晚高峰期重点值守,重点加强上午7:20至11:30,下午13:30至18:30的时间段的管控治理。夜间大队值班警力必须做到24小时备勤,并取消全体民警、警辅休息日,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誓将市委、市政府创城要求、创城安排尽职到位,执行到位,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切期望,力争圆满完成创建工作。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打响创城工作攻坚战
创建时间: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