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2021年12月20日下午,新集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深入张庄小学,组织在校师生开展“防范新型毒品滥用”宣传活动,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

活动中,禁毒专干结合实际情况向学生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形状,通过例举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禁毒纪念品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告诫同学们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余份,禁毒纪念品50余份,受众人群100余人。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拒毒、防毒意识,增强了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证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有效地扩大了宣传的效果。 (杨小杰)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新集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活动
创建时间: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