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河北三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组织开展“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为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2月10日上午,农业科技园区邀请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形势政策和国防教育教研室主任宋美媛老师,以“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宣讲中,宋美媛老师围绕“四史”之间的关联、区别等方面,具体讲述了“四史”指的是什么、“四史”核心要义,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路、追溯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内容详实、政治站位高,既有理论、又有故事,既讲过去、又讲现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使党员同志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增强信心决心、明确努力方向,立足本职工作,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三河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四史”学习教育】河北三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组织开展“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创建时间: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