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劲吹清廉家风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农村基层大力倡导清廉家风和文明风尚,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村街道路两侧和美丽庭院示范户空白墙体,精心设计标语和图画,让墙壁会“说话”,使庭院成“课堂”,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宣传廉洁文化,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气。

 “勤政为民,公正为魂”“反腐倡廉,警钟长鸣”走进段甲岭镇山下庄村和小赵庄村等村街,一幅幅廉政宣传标语、一面面廉洁主题文化墙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通过以文育廉、以图示廉的方式,让廉洁家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联合市妇联在美丽庭院打造过程中植入“廉政文化”概念,注重拓展“巾帼廉心”载体和内涵,构建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

 在“美丽庭院”示范户—小赵村村民刘玉英的家中,一株株绿植花卉生机盎然,让秋日里的小院显得绿意浓浓,市纪委和妇联组织的廉政文化进“美丽庭院”活动,让村民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不仅让家家的环境变了,更让村民们树立了良好的家风。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和市妇联将继续以“美丽庭院创建”“最美家庭评选”系列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一道牢固防线,不断推动我市廉政教育进家庭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在10个镇20个村喷涂廉洁标语、廉政格言150条,绘画廉洁文化墙近2100延米,组织开展廉洁教育进家庭活动2次,评选廉洁家庭15户。(来源:三河市融媒体中心)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美丽庭院劲吹清廉家风
创建时间: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