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多措并举 齐抓共管 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优良天数比率,康城街道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辖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严查涉气企业排放。按照秋冬季防控要求,康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对辖区企业进行宣讲引导,核实相关手续,勘察排放设施,确保达到排放标准。

 二是加强扬尘管控。按照大气污染扬尘治理要求,督促各小区物业、商户对辖区内裸露地面、渣堆、料堆、土堆进行苫盖或及时清运,做好小区内的垃圾清理、分类、运输工作,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不发生扬尘问题;对巡查中发现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责令停工整改。

 三是加强燃煤治理。为实现辖区禁煤状态,杜绝燃煤复燃情况发生,街道按照网格化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将小煤炉及囤煤情况巡查工作列入日常,安排各社区对门店、早点铺和空旷厂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防止私自燃烧和销售燃煤。

 四是加大油烟餐饮排查力度。巡查辖区餐饮企业的油烟排放情况,对“无照无证”“占道经营”,未安装、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排放不达标和使用煤炭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并责令整改。

 五是秸秆焚烧巡查。基于街道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形城以社区、物业、楼门长组城的禁烧巡查队伍。充分发挥秸秆禁烧红外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作用,强化露天焚烧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建立由包片片长、社区、物业、楼门长组城禁烧巡查队伍,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及时制止焚烧垃圾、落叶和其他杂物等行为。

 与此同时, 康城街道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通过相关会议、文件进行宣传,提高各级干部的认识,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标牌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臭氧污染防控管控政策要求、大气污染防治等知识,提高群众对大气污染防治臭氧防控认同和支持,从而营造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保护的良好氛围。(张旭荣)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康城街道多措并举 齐抓共管 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创建时间: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