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街道团委组织开展重阳节“寸草心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节日氛围,同时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24日上午,泃阳西街道团委组织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行动。

 上午9:00,首府社区多名青年志愿者在街道团委书记和首府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首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进入老人房间,为老人们送上牛奶、蛋糕等慰问品,与老人们坐在一起,陪他们聊天谈心、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叮嘱老人们天气转凉了,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真诚的问候,贴心的照顾让老人们笑声朗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3岁,年龄最小的也有79岁,老人们为志愿者们讲起过去经历过的苦难,对比现在的生活,都不住得说:“我们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了毛主席,不能忘了共产党。

 为了让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温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们还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各个房间角落进行了打扫,擦玻璃、扫地、整理杂物,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老人喜笑颜开。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也树立了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爱心、尊老爱老的良好形象。今后泃阳西街道团委将通过集中活动和日常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大力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切实为辖区老年人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享、老有所乐,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贡献青春力量!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泃阳西街道团委组织开展重阳节“寸草心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