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护航群众平安过节,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日,也是群众消费的高峰期。为确保广大群众安乐祥和过节,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抓实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全面组织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消费安全。

此次大检查行动以药店、饭店以及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掺杂掺假不合格食品、是否销售过期食品、肉类检验检疫情况,是否存在销售过期药品、假劣药品行为,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缺斤少两,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乱涨价行为,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情况,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等。

同步严查农贸市场、饭店、药店等重点场所是否落实消毒、场所通风、个人防护、扫码、测温、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督促经营者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检查饭店是否落实禁止堂食、集体聚餐是否不超过五桌、不超过10人且是否提前报备;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检查是否采购、使用、贮存未经备案、消毒、核酸检测、赋码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和海关报关单;检查药店是否按要求实名登记销售“一退两抗一止咳”四类药品等;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做好人员、物品排查工作,加紧排查进店顾客旅居史、接触史。

检查中,对不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一律责令停业整顿,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对假冒、制假售假、商标侵权、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目前检查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开展中。

三河首页    文明单位    【食品安全】护航群众平安过节,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创建时间: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