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多科室联合执法 加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排查整治力度

年关将至,为了确保辖区内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1日,迎宾北路街道对辖区门店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整治。

街道主要领导带领街道应急办、自生办、执法队对理想新城社区、燕航社区等多个社区门店底商进行了严查,重点检查多合一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用气用电是否有安全隐患、年货物资是否按照规范摆放、食品采购来源是否合规等。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要求:店铺负责人必须对进店人员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查看“三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春节、冬奥会及全国‘两会’在即,我辖区地处北京的东大门,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容不得一点马虎!”主要领导对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巡查过程中,发现某鲜果蔬便民超市消防栓前有货物堆放问题,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现场整改。

“咱们社区主要利用横幅和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和其他安全生产工作。”燕航社区负责人讲解了疫情防控情况和禁放烟花情况。

通过本次排查整治,进一步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下一步,迎宾北路街道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之弦,通过微信群、楼门长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居民过上一个幸福、安全的春节!(周瑞宇)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迎宾北路街道:多科室联合执法 加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排查整治力度
创建时间: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