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东街道开展“志愿同心 创城同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鼎盛东街道扎实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3月10日,街道团委联合自规办及滨河沿线社区,在红娘港河段开展“志愿同心·创城同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环境保护和爱河护河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河道干净卫生。

 活动前,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对志愿者开展河长制培训,按照网格化进行分段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和巡查重点。随后,各村级河长带领20名河小青志愿者带着夹子、垃圾袋、扫把等清洁工具,沿河道南岸清理河边甬路及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等污染物,同时,向两岸附近居民宣传保护河道环境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杜绝向河内及周边随手乱扔垃圾、倾倒废物等行为,共同保护河水资源清洁,确保水质达标。

 通过此次河道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播绿色生态理念,抵制破坏河道、污染河流水环境等不良行为,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河护河,让河水更加干净清澈,为打造美丽的水润廊坊贡献力量。(乔学艳、杨帆)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鼎盛东街道开展“志愿同心 创城同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