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庄镇花开四月 大薄各庄醉美海棠花

    4月19日,从三河市区出发,沿着笔直的公路驱车15分钟,就到了皇庄镇大薄各庄海棠园。放眼望去,片片花朵红的像火花,白的像雪花。枝头上,朵朵海棠花随风摇曳,蜜蜂、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盛开的海棠花在蓝天白云掩映下,格外艳丽动人,扮靓了最美四月天。

    摄影爱好者们和游客徜徉花海,快门捕捉这满眼的景致,拍摄记录每一朵花灵动的瞬间。大薄各庄村书记张永伟说:“我们村的海棠园每年4月开花,这时候过来一进园子,便能看见五颜六色的花朵,周边村的游客,三河市里的,往年没有疫情的时候还会有天津、北京的游客过来,大家都认为我们村的海棠美,纷纷拍照。”

大薄各庄历来有“海棠小天国”的美誉,当前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挖掘海棠文化,打造“棠香花海”美丽乡村示范片,已建设海棠园面积1086亩,引进12个北美海棠品种,可开出白、粉、红、紫等颜色的花朵,在有的片区创新性嫁接种植,实现了一棵海棠树开两种颜色海棠花的美景,有效提高了观赏性,延长了观赏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皇庄镇依托乡村旅游市场这一平台,不断壮大林下经济和海棠等乡村旅游产业,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也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更多活力。美丽的海棠花为乡村增香添色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生意。造林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每年海棠花开的时候,我周边饭店的生意就特别好,芦庄子采摘园也会迎来好多采摘的人。采摘园的食物都是绿色的,有些游客觉得好吃,走的时候还会带上挺多。”

    下一步,皇庄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相结合,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依托林下经济,旅游资源,推进生态建设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南部村街以毛坟村为引领,北部村街以洼子村为引领的村街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一批美丽乡村。打造具有皇庄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集林下观赏、林下作物、利都产业园、华兴福科技园、鲍邱河旅游带等一体的旅游经济区,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村街发展注入新活力。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皇庄镇花开四月 大薄各庄醉美海棠花
创建时间: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