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东街道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下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1日上午,鼎盛东街道克服近期疫情影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多举措,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街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链条,一级对一级负责。要求各社区本着对辖区防灾减灾工作负责的态度,认真负起避灾救护教育引导责任,有针对性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活动,向群众普及自救互救基本技能。

强化风险评估,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

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加快构建既有建筑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发挥街道、社区作用,严格落实隐患排查责任。建立城镇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台账,明确整治目标、责任和措施,督促产权人、使用人限期整改,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新方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小区防疫卡口执勤的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促使辖区广大群众提高抵御地震、地质、气象等灾害能力,增强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郝静颖)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鼎盛东街道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下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创建时间: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