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上午9:30,借助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科普宣传与排查督导双管齐下的方式,迎宾北路街道组织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

活动通过走访麦德龙等大型商超、辖区小区核酸检测点位向排队的商超工作人员和排队的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毛巾、购物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宣传过程中,重点对老旧小区的物业公司结合宣传重点进行现场督导和排查,对小区房屋的薄弱环节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巡查。与此同时,各社区开展了对四至范围内既有建筑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街道应急办加大巡查力度,指导和统计汇总社区排查台账,着力消除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营造了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提升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了辖区防灾减灾的潜力和水平。(李爱华)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迎宾北路街道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