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书写大山深处的“桃花源记”

 

▲ 段甲岭镇蒋福山村村民在打理桃园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又到了桃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河北廊坊三河市段甲岭镇蒋福山地区,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桃农在修剪桃枝、平整土地,一片生机盎然。

作为远近闻名的桃乡,每年春季万亩桃花竞相开放,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甚至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近年来,随着自驾出行方式的普及,许多市民慕名前来赏桃花。除此之外,由于蒋福山地区的沙质土壤条件有利于瓜果有机质和糖类的积累,使得当地的桃子“皮薄个大、色泽艳丽、香甜多汁”广受赞誉,游客临行之时总不忘买一些大桃和亲朋好友分享。现如今,桃品采摘销售已成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的一大渠道。

下一步,段甲岭镇将充分发挥蒋福山地区种植瓜果的独特资源优势,推进果类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不断开拓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新思路。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我们的新时代:书写大山深处的“桃花源记”
创建时间: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