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5月13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工作和应急处理能力,燕郊镇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周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中,燕郊镇应急办、综合执法队及消防队员分别来到南巷口家具建材城、方舟广场等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向来往市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单和防灾减灾知识小手册。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耐心向询问的市民讲解常见灾害类型和发生地震、火灾、水灾时的自救措施,以及必须具备的家庭应急预案,提高广大市民对身边存在的各类潜在灾害风险的深刻认识,提高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的应急能力。

主题宣传周活动中,燕郊镇还结合实际,集中开展村街自建房、危房风险的宣传与排查。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及日常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一旦事件发生,应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开展。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展开,有效地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切实让防灾减灾知识和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对促进市民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在全镇营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营造良好氛围。(李萍、李畅)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郊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创建时间: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