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庄镇“红色引擎”耕耘希望田野

从三河市区出发,沿着省道平香公路驱车前行15公里,就来到了千年古镇皇庄镇。

而今,古镇焕新颜,一派勃勃生机,在镇区内穿行,犹如奔驰在希望的田野上。

 

▲三河市皇庄镇毛坟村亮化治理外景

 

平香路、三香路、侯谭路绿树成荫、花丛锦簇,喜鹊登枝、蜂飞蝶舞。一辆辆货车满载绿色有机果蔬运往北京、天津,一批批城里的游客慕名而来,采摘、体验、休闲度假。

 

 

▲在三河市皇庄镇利都农业生态科技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利用传送装置将新鲜蔬菜装箱

 

鲍邱河、鵏池河水清鱼跃,岸柳成行,草木丰茂,鲜花盛开。岸边步行道上青年长跑、老人漫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愉悦着身心。

在毛坟村的文化广场和荷花塘,在薄大宙村的千亩兰花郊野公园,在大薄各庄村的中国北方最大北美海棠园,在郑辛庄村的玉树福地千亩高标准园林风景林……到处可见农民春风洋溢的笑脸。

 

 

▲在三河市皇庄镇马大宙村鱼塘旁,养殖大户马海波正在给金鱼投料

 

这一切,都得益于皇庄镇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委书记祝志强感慨地说:“党委始终紧紧把握党建这个‘红色引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总要求。”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皇庄镇“红色引擎”耕耘希望田野
创建时间: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