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慰问活动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 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三河市妇联联合燕达陆道培医院,发挥爱心企业博爱精神,以“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为主题,走访慰问10名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上慰问金及节日美好的祝福。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家长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家庭状况,鼓励孩子们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时代需要的、社会期望的优秀人才,同时,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及核心内容,指导家长依法教子,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孩子们收到节日祝福,非常高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帮助过他们的人”。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问候和祝福,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注入了爱的力量,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三河市妇联立足工作职能,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优秀人士和企业,持续开展“寒暑假儿童关爱活动”,春节、六一慰问等主题活动,慰问金额35万元,受益儿童127人,着力帮助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以家庭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不同形式的红色教育、结对帮扶、亲子教育、普法宣传、家庭教育课堂等活动,以小家庭的平安幸福共建大社会的稳定和谐。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慰问活动
创建时间: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