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巧手迎端午 “粽”情过六一

“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双双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欢度自己节日的同时,感受到端午传统文化的熏陶,燕郊镇于6月1日在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迎端午·庆六一”主题节日活动。

在西柳河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大石各庄村村史馆,组织者为孩子们娓娓讲述端午传统文化和村街发展历史,使孩子们在了解端午文化根源的同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为了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组织者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包起粽子,折粽叶、放糯米、加馅料、裹粽叶、扎绳子……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一个个拥有爱国主义精神的“六一”粽子,充分享受双节的喜庆与欢乐。

主题节日活动中,为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使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燕郊镇发挥“一村一法官”机制作用,邀请三河市法院燕郊法庭牛宝卫庭长一行从如何界定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为何需要保护、认识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意义、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在主题活动现场,牛宝卫庭长与孩子们进行愉快互动,就孩子们如何树立法制观念、形成法制意识、学会用法律自我保护,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燕郊镇“迎端午·庆六一”主题节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享受 “与‘粽’不‘童’”的节日快乐,还提高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了解,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马洪明 李畅)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燕郊镇巧手迎端午 “粽”情过六一
创建时间: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