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行动者——第一实验中学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问题已成为我们关注的热点。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学校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讲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根据廊坊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德育处结合现下特点,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第51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

阵地建设创氛围

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设有专项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及时更新宣传口号,学校各主要道口、草坪等均设有环保宣传标语,我校的宣传员应时在校门口发放宣传单普及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环境建设来助力

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结合“创建省级绿色校园”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内各个角落凸显润物无声的熏陶作用。花树争艳,果蔬诱人蕴含着学校回归自然的人文。

课外实践激热情

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以本次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动,将学校教育向家庭延伸,把活动推向高潮。

“六五环境日”宣传教育是手段,增强环保意识,让每个学生、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是目的。我校将积极进行生态环境教育实践与探索,坚持做到生态环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让环境保护成为一种行为,成为一种习惯。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我们都是行动者——第一实验中学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创建时间: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