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为井盖加装防护网 让市民走上安心路

近期,媒体报道因窨井盖破损、丢失导致行人伤亡的事件时有发生,让人深感痛惜。为了防止类似悲剧在我市发生,让市民走上安心路,三河市住建局对市政排水管网窨井内防坠网破损、挂钩腐蚀的进行更换,对缺失防坠网的窨井进行补装并对井盖异响、损坏、移位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三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正在加装防护网的市政排水管网窨井前,工作人员在窨井壁上固定膨胀螺丝,膨胀螺丝固定好以后,工作人员把一套白色的防坠网套在螺丝上。随后,体重70公斤的安装师傅站在防坠网上,向我们伸出大拇指表示自检安装都没有问题。井盖防坠网由68个不锈钢挂钩固定井口下,可承重达300公斤,能有效承托防止重物坠落。防坠网眼细小、均匀,耐酸耐碱耐潮,不影响泄水,不易堵塞,即使井盖损坏、丢失,仍然可以防止行人坠落,最大限度地保障行人安全。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脚下开始。目前,窨井盖整治工作已完成建兴北路、外环路、桃园路、鼎盛街等部分路段防坠网更换补装工作,目前共更换补装320个防坠网,预计在610日前全部完成各项排查整改。

入队前,预备队员们通过线上直播课系统地学习了少先队知识,为加入少先队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飘扬的红领巾》歌曲的伴奏下,家长们转换角色变身辅导员,为自己的孩子郑重地系上心爱的红领巾,并祝贺他们成为少先队组织光荣的一员。小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用稚嫩的童音表达出他们的心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来源:新华社)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住建局为井盖加装防护网 让市民走上安心路
创建时间: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