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返回三河大学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暑期将至,在外求学的广大学子即将踏上归程。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确保大家顺利、平安、健康返乡,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提前主动报备。请同学们提前48小时,在微信搜索三河疫保通小程序备案,或向所居住的村(社区)电话报备,如实提供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在三河实际居住地等有关信息。

 

二、提供返回材料。同学们在返回时提前准备好向村(社区)备案情况、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等材料,在进入三河卡口时提供给值守人员查验。

 

三、做好个人防护。返回途中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与同乘人员近距离交流接触,避免人员聚集。

 

四、遵守防控要求。同学们在返回三河后,尽量减少外出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规范消毒、适量运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到发热门诊就诊。

 

五、践行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同学们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自觉投身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积极参与配合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小区管理、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志愿者。

 

衷心祝愿各位学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平安归来!

 

 

 

三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526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致返回三河大学生的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