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高新区园林绿化养护忙

眼下绿植进入了快速生长期,正是提升绿化质量、保持城市景观高颜值的关键时期。燕郊高新区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绿化管护队伍对全区园林绿化开展养护工作,确保全区绿化植物健康生长、造型美观。

加强植物水肥管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植物蒸发量增加,对水肥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为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加强对城区行道树和绿地内灌木、花卉植物开展定期浇水工作,对管养范围内施肥情况进行检查,及时补施,抓好施肥追肥有利时机,确保植物正常开花生长。

强化苗木补栽补植。对全区园林绿化区域进行巡查,根据景观建设需要和苗木缺失情况,积极开展植物补栽补植工作,对绿地裸土及时补植苗木花卉,保证绿地景观的整体性和完整性。

加强行道树修剪整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病枝、枯枝、交叉枝、破坏整形树形、影响采光的枝条进行修剪,通过合理修剪行道树树冠结构、美化树形,建立良好的透风条件,减少病虫害发生,调整树形生长态势,确保行道树修剪美观、整齐。

 做好植物病虫害防治。全面开展病虫害检查,重点对美国白蛾发生情况进行实地检测、踏查,对发现已形成网幕美国白蛾幼虫,通过高枝剪进行剪网后集中处理或进行喷药防治等方法,及时清除病枯木和病虫害危害严重的苗木,全力做好植物病虫害防治。

全面开展除杂草。对全区各路段、各游园绿地内杂草进行全面清理,为景观苗木和绿植留出足够的空间,保证园林景观和植物生长旺盛。

下一步,燕郊高新区将继续做好下阶段的绿植养护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城区绿化养护各项任务,进一步提高全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燕郊高新区园林绿化养护忙
创建时间: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