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镇常态开展党员周六大扫除活动

按照《中共燕郊镇委关于开展“党员周六大扫除”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三河市燕郊镇西小胡庄、刘斌屯、中赵甫、南曹庄、小柳店开展“党员周六大扫除”活动,对村民活动场所和村街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和消杀,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组织志愿者为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6月4日上午,燕郊镇西小胡庄完成常态化核酸后,全体党员志愿者开展“周六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水盆、扫把等工具到村委会和核酸检测大厅,清扫地面尘土、垃圾,擦拭窗户、墙面,不放过任何死角,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在打扫完卫生后,全体党员开展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新老党员齐唱国歌,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深切感受着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上午九点,燕郊镇中赵甫村党员志愿者准时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合开展“党员周六大扫除”活动。大家戴着口罩,拿着扫帚、推着抹布,扫的扫、擦的擦,不怕脏不怕累,把屋内屋外的垃圾、杂物、灰尘等都清理得干干净净。经过2个多小时的打扫,中赵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焕然一新。

在燕郊镇南曹庄,党员志愿者们带上手套、拿着扫帚和铁锹等工具,按照区域分组有序开展活动。一组负责清扫道路,一组负责清理绿化带的杂草、枯树叶、捡拾白色垃圾等。对于墙面、电线杆上影响村容的顽固小广告也进行了铲除。看着村里到处干干净净,大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下一步,燕郊镇将以“党员周六大扫除”活动为抓手,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老班长”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所有志愿者,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中去,引导村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优美的志愿者之城。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郊镇常态开展党员周六大扫除活动
创建时间: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