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街道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筑牢基层堡垒

连日来,疫情防控、环境治理、防汛、创城等几项重要工作同步开展,泃阳西街道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社区,筑牢社区基层治理防线。为增加社区防控力量,街道党工委巧辟蹊径,利用暑期在家大学生这一有生力量,以“党建带团建,面向街道首批招募了1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了27支志愿者队伍,分赴22个社区,以青春力量,增强社区干部队伍战斗力。

在街道党工委的周密部署下,街道团委迅速行动,明确细节、出台方案,发布招募令,号召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暑期返回到各社区的大学生积极响应,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家乡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6月14日,按照疫情防控部署,泃阳西街道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顺利召开,街道团委对志愿者工作纪律、礼仪着装等进行了规范,并详细培训了志愿汇注册、签到和保险申领相关知识以及开展志愿服务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技巧,同时代表街道党工委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锻炼品格;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收获友谊、确保安全。

6月17日,全部完成核酸抗原检测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式上岗,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22个社区,64个居民小区广泛开展了疫情风险大排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1000余张,街头巷尾、楼宇街边、建筑工地,广场河边都能看到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着鲜红的马甲的青春身影。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让泃阳西街道基层堡垒得以更加稳固。

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也收获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称赞。看到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逐门逐户的开展疫情排查,很多居民都劝孩子们进屋歇一歇,喝口水,注意安全。一句简单的话语,也代表一份沉甸甸的信任,给予大学生志愿者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参加此次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北京师范大学研二的大学生李泊仑表示,参与此次志愿活动,让他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对每个人身体健康的关注。从青年学生的角度出发,他认为青年人就应该冲在时代的前列。把志愿者的工作完成好,这也是青年人担当时代责任的一种体现。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坚守形成了疫情防控合力,也更加坚定了泃阳西街道党工委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黄爱丽)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泃阳西街道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筑牢基层堡垒
创建时间: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