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 绽放青春——鼎盛东街道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

“参加社会实践,既能增长社会知识,提高沟通交流和组织能力,又可以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志愿者赵然说到,“比起在家里看电影、刷手机,出来做志愿者更有意义”。暑假以来,返乡大学生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中,充分发挥自己所学所长在社区一线发光发热,挥洒汗水,绽放青春。

入夏,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防汛、燃气排查......各项工作接连不断,随着工作难度强度的加大,志愿者们力量也愈加凸显,“您好,请扫码……”,“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您好,请问您家里时候有漏水问题”……每天穿着红马甲的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并肩前行,投入到工作中,用“无畏”面对突发情况,用“敢为”彰显责任担当,用“有为”默默守护自己的家园,勾勒出了一线人员的群像图。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在街道社区大家庭中,大家都拥有一颗愿意奉献的爱心,这使大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同微笑,同服务,同甘苦,从最初的陌生人,变成了朋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应完成的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我们为这样的志愿者点赞!(田笑佳)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挥洒汗水 绽放青春——鼎盛东街道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
创建时间: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