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王奕尊、乔琳涵

2022年,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位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好少年,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三河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三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市文明办特地推出《喜迎二十大 少年心向党 | 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人物事迹展播。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王奕尊

三河市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

王奕尊就读于三河市北京实验学校三河校区。在学校,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担任班干部,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他热心公益,向北京爱心图书馆捐赠中心捐赠图书120多册,并在班级发起“让我们用爱心传出一份情,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的捐赠旧书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传递爱心,他和同学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同龄人寄语:让我们做到行己有耻,行走在止于至善的路上,“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少成多,积善成德,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乔琳涵

三河市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

乔琳涵,就读于三河市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作为学校社团主要成员,校园广播站站长、升旗仪式主持人。曾获得朗读比赛二等奖,编排并参演课本剧;多次参加演讲比赛、辩论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她性格开朗热情,自信友善。担任班级班长以及英语课代表职务。对于每个同学的需求,都会尽力帮助。学习上为同学提供学习方法和经验。在班级所带领小组荣获最优小组。

同龄人寄语:心之所向,全力以赴,只因热爱,必有所成。愿我们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去点燃自己青春中的那束光。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王奕尊、乔琳涵
创建时间: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