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刘一泽、刘卓溪

2022年,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位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好少年,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三河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三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市文明办特地推出《喜迎二十大 少年心向党 | 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人物事迹展播。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刘一泽

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

刘一泽,就读于三河市特殊教育学校。作为一名特殊的孩子,比起同龄的孩子,他的成长之路或许更加漫长与艰辛,但是他一直热爱学习、独立自强。在学校,视老师为父母、当同学是兄弟姐妹;在家里,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也在尽自己最大能力的帮助家里人做些家务。他懂得,必须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在铺满荆棘的前路上,他自信满满、昂首向前。

同龄人寄语:今日事今日毕,做独立自强的好少年!

刘卓溪

三河市第六小学

刘卓溪,就读于三河市第六小学。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之余,从小喜欢朗读、主持和舞蹈的他,从4岁多开始便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的诗歌朗诵、故事比赛、作文比赛并多次获奖。在鸟巢和来自全国小朋友一起参加了“少年中国说”大型朗诵活动,在全国少儿电视才艺大赛斩获银奖,在电视台作为小主持人主持少儿春晚。

同龄人寄语:未来属于我们,希望寄予我们。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课堂内外惜时拼搏,砥砺奋斗,用奋斗雕琢美丽青春,踔厉奋发向未来,成就最优秀的自我!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刘一泽、刘卓溪
创建时间: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