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刘柏灵、孙元一

2022年,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位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好少年,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三河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三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市文明办特地推出《喜迎二十大 少年心向党 | 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人物事迹展播。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刘柏灵

三河市第八中学

刘柏灵,就读于三河市第八中学。由于家庭变故,从小和爷爷和姑姑一起生活的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积极乐观的去努力生活、努力学习。在生活上,阳光乐观、自立自强的她是大家口中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在学习上,积极向上、踏实勤学的她,得到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2020年被推选为“燕赵励志儿童”,她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同学。

同龄人寄语: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努力共同成长为晓礼仪,明奋进,知进取的新时代好少年!

孙元一

三河市汇福实验中学

孙元一,就读于三河市汇福实验学校。他是一位阳光向上,全面发展,得到同学和各科老师的赞赏和认可。在入学军训中,被选入国旗方队,被评为优秀学员,在年级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多次获得奖励证书,并在学期中和学期末均获得年级学习标兵称号。先后获得学生机器人FIRST工程挑战赛三等奖、书香燕京阅读征文二等奖、第二届金太阳杯英语配音比赛一等奖、青少杯小学生编程比赛三等奖、学生机器人全智能大赛三等奖、超级演讲家青少年演讲比赛一等奖等120多项荣誉。

同龄人寄语:同学们,人生直作百岁翁,亦是万古一瞬中。我们应该从小立志,而有志必有行,从现在开始,为志向而努力,为学正如成上水船,一篙不可放缓。让我们一起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增光添彩!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刘柏灵、孙元一
创建时间: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