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张可唯、岳雨航

2022年,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位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好少年,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三河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三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市文明办特地推出《喜迎二十大 少年心向党 | 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人物事迹展播。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张可唯

三河市第五小学

张可唯,就读于三河市第五小学。她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在课余时间,她成为了小小志愿者,在社区组织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社区消毒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号召身边的人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传播社会正能量。

同龄人寄语:人的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青少年时代,我们必须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

岳雨航

三河市第一小学

岳雨航,就读于三河市第一小学。他充满爱心,自信向上,虚心好学,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多才多艺的他在校艺术节中深受好评;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学习之余他多次跟爱心团一起,到敬老院奉献爱心、去福利院送温暖,他是学校文明志愿者,热爱环境,努力地做好服务社会的“环保小卫士”。

同龄人寄语:每一粒种子只有努力向上生长,才能破土而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向上向善。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张可唯、岳雨航
创建时间: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