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郑京航、屈源泽

2022年,三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位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好少年,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三河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三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市文明办特地推出《喜迎二十大 少年心向党 | 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人物事迹展播。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郑京航

三河市蓝天小学

郑京航,就读于三河市蓝天小学。他是一个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优秀学生。他担任着蓝天小学主持人的职务,宣传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核心的重要思想方针;作为蓝天小学少年先锋队代表参加廊坊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荣获“廊坊市好人榜”优秀表演奖、燕郊高新区六一汇演优秀表演奖、三河市教体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大会优秀表演奖、第十一届读书节一等奖、2021年规范汉字书写活动小学生组硬笔三等奖等荣誉。

同龄人寄语: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养成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屈源泽

三河市第二小学

屈源泽,就读于三河市第二小学。他心地善良,热心公益,看到每天为疫情防控辛苦工作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心存感激之情,捐出了自己积攒的所有零花钱购买了一些物资,让辛劳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居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生活中的他,待人真诚,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学习上,他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他坚信自己更应该不骄不躁,始终见贤思齐、努力钻研,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同龄人寄语: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要努力实现我们前几辈人的心愿——振兴我们的祖国,迎接中国人民的新世纪。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郑京航、屈源泽
创建时间: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