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镇:四大举措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凝聚群众、团结群众、推动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改善乡村面貌,高楼镇坚持党建引领,着眼于镇内文明程度的提升,以四大举措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传递文明新风。

党建引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高楼镇利用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各支部书记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带头人,党员、网格长、部分群众代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围绕党员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毒宣传、敬老助残等方面工作苦下功夫,实现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

强化服务,创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服务队。镇、村两级相继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各项紧迫目标工作,滴水成海,聚沙成塔,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是疫情防控中的站岗、巡逻、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政策知识,还是在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中的拆违、清理等工作中,都少不了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忙碌的身影。

深入宣传,倡导乡风文明新风尚。高楼镇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在各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评选、创评工作,强化榜样宣传,对评选的先进典型,通过宣传栏等各种方式进行展示,引领广大农民群众在实践中提升道德素养,培育文明乡风,凝聚强大社会正能量。

创新载体,不断丰富群众生活。高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开展七一座谈会、法律讲堂、农技知识讲座、农民春晚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乐园。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也是推动社会全面发展、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今后,高楼镇将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实做优,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上大力创新,让文明在基层生根发芽,让群众真正从志愿活动中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刘巍)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高楼镇:四大举措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