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东街道:开展校园周边暑期环境整治行动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鼎盛东街道办事处开展暑期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利用暑期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对学校的教学秩序和市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鼎盛东街道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禁止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配合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也为巩固整治效果,街道执法队及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居民微信群、张贴公告、对校园周边商户进行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商户合法经营意识,同时规劝周边游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占道经营。

落实责任,完善机制。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街道执法队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有效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确保未成年健康成长。截止目前,共清理流动商贩32次,清理店外经营27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87次,做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下一步,鼎盛东街道将继续发挥“桥头堡”“助推器”作用,持续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巡查整治力度,对于清理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开展集中攻坚,全力做好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罗海超)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鼎盛东街道:开展校园周边暑期环境整治行动
创建时间: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