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课程发挥育人职能 关工委护航青少年成长——三河市第六中学获评廊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三河市第六中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服务学校内涵发展和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力点,以“领导班子建设好、骨干作用发挥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为标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课堂、课程建设,立足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终身发展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校关工委以青少年活动为载体,积极创新,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书法可以调节情绪,优化气质;书法可以活跃思维,充实人生;书法还可以消除疲劳,遣情抒怀。20143月,学校聘请退休职工李金海同志教授学生书法课程。自此,三河市第六中学校本课程以书法教学为重点,以培养师生人人能写一手好字为目标,走出了特色教育的办学之路。为了更好的适应书法教学的需要,学校建设了一个富有书香气息的高标准书法专用教室,配备适合书法训练专用的课桌和文房四宝,装备电脑、实物投影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保障书法活动的开展。

李金海老师作为三河市关工委 “五老”服务站六中站点的负责人,积极发扬“五老精神”,邀请三河市老干部局几位书法艺术家来六中开展书法培训活动。老师们讲述了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和认识,对书法学习过程中如何练贴、临摹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老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展示,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书法的艺术魅力,认识到书法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

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赢得了百姓的信任,获得了社会的好评。201912月李金海老师被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个人”;202112月在河北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优秀关工人物征文活动中,李金海老师的撰文材料荣获二等奖;20221月三河市第六中学被廊坊市教育局评为2021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三河市第六中学将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正确育人方向,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着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河首页    文明校园    书法课程发挥育人职能 关工委护航青少年成长——三河市第六中学获评廊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创建时间: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