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司法局:党建引领法治同行 携手共创文明三河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法治乡村建设,近日,市司法局到燕郊镇东柳河屯村开展“党建引领法治同行,携手共创文明三河”普法宣传和志愿交流活动。

(市司法局法治文艺巡演进乡村活动在燕郊镇东柳河屯村现场)

(党员志愿者现场发放法治宣传册和宣传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奉上一场法治主题的文艺演出,发放《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中老百姓关心的20个法律问题》等宣传资料和物品300余份,通过简单的案例和形象的漫画,让《民法典》走到村民身边,走进村民心里,成为村民生活的“百科全书”,引导村民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司法局机关党总支书记与燕郊镇东柳河屯村党支部成员座谈交流)

(党员志愿者交流活动现场的真实感受)

现场宣传结束后,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和东柳河屯村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开展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大家围坐在一起,积极分享志愿服务经验,提出各自的看法与建议,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双方志愿者通力合作,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乡村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进全市的法治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争创文明三河、法治三河贡献力量。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司法局:党建引领法治同行 携手共创文明三河
创建时间: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