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开始!三河公安交警治理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取得成效!

人戴盔 车上牌

安全文明出行

三河公安交警持续开展

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行动

连日来,三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利用早、晚高峰时段,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背街小巷等路段,开展了夏季整治百日行动,通过对不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的驾乘人员采取教育、宣传、整治等举措,以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目前,辖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

虽然戴头盔的人多了,但仍有少数人心存侥幸,不守规矩,有的将头盔挂在车上,遇到民警时才戴上做做样子。对此,民警坚持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积极劝导。

执勤民警表示:电动自行车体积比较小、速度比较快,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戴了安全头盔能够起到一个缓冲、保护的作用,所以希望广大骑乘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三河公安交警将继续加大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未上牌、逆行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一旦发现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会进行处罚,并进行现场教育。

电动自行车治理行动将持续进行

三河公安交警再次提醒

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者

车要上牌!戴好头盔!

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从“头”开始!三河公安交警治理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取得成效!
创建时间:20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