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燕郊镇:开展党员志愿者周六大扫除活动

按照《中共燕郊镇委关于开展党员志愿者周六大扫除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姜家庄、翟家庄、大柳店、复兴庄、大石各庄五个村街开展党员周六大扫除志愿活动,在做好村民活动场所和村街公共区域清扫消杀基础上,广泛开展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关心关爱鳏、寡、孤、独弱势群体等各类志愿服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意识,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

723日,大柳店村核酸检测完成后,党员志愿者在村委会院内集合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对门窗玻璃及楼前公共绿地、周边堆物堆料和绿地内的私搭乱建集中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病霉滋生地。特别是对较为隐蔽、不易清理、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和乡村形象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使村街面貌焕然一新。

复兴庄村党员志愿者整理文件、清扫杂物、抹桌子、擦地板、倒垃圾.....大家齐动手、共参与,很快就完成了大扫除,然后开展党课学习,对党的奋斗和发展历程、学习党史的意义进行了学习,强调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大石各庄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铁锹和小铲子,有的对地面消毒,有的擦拭桌面,清理沿街围墙的卫生死角和清理绿化带多余的树枝叶,忙得热火朝天。绿化带里的垃圾不好捡,得一点点地往外掏,参加活动的党员说。最终党员们相互配合,垃圾直接搬运上车然后带走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委会及周边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姜家庄、翟家庄村等其他村街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燕郊镇将以党员志愿者周六大扫除活动为抓手,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老班长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所有志愿者,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中去,引导村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并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实际问题,共同创建文明、和谐、优美的志愿者之城。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三河市燕郊镇:开展党员志愿者周六大扫除活动
创建时间:202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