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7月27日下午,三河市科协到泃阳西街道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科普志愿服务形式,提升了服务效果,通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带动科普工作提升。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您的健康由我做主》《健康知识手册》《慢性病防护知识》宣传册和擦碗巾、带有垃圾分类小知识的科普宣传毛巾等宣传品,群众们热情参与了科普知识有奖答题,志愿者们为答题正确者送上精美的科普奖品,受到了社区居民称赞。

与此同时,现场的志愿服务也丰富多彩,市科协联合姚兴造型为居民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理发师结合居民自己的想法并给出个人建议,他们一边给居民们理发,一边互相唠唠家常,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为10余位居民义务理发。看着剪出的一个个清爽又利落的发型,居民们乐得合不拢嘴、连声道谢,夸赞志愿理发师的手艺真好,希望下次还能到我们社区来。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知识手册和宣传品,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生活、低碳环保等知识,带动群众学科学,讲文明,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科普宣传的感知度和获得感。下一步,市科协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志愿服务,助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三河市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