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燕郊高新区: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市容环境,有效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行人安全。近日,燕郊高新区开展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工作。

本着方便居民、保证畅通的原则,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对全区非机动车辆停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和规划,按照人流量、车流量和密集程度等因素综合考虑,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在道路两侧合理公共区域内最大限度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此次行动将对京榆大街、燕顺路、迎宾路等区内十余条主干路两侧进行施划,共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5000余个。截至目前,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604个,每个停车位都有醒目的非机动车停车图案标志和停车方向箭头。

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主要是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让居民养成文明停放的好习惯,减少乱停乱放现象的发生,让人行道更加整洁有序,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下一步,燕郊高新区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逐步做好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和疏导,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共同维护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努力营造文明、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王大山 王志华)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三河市燕郊高新区: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创建时间: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