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8月24日,市妇联在杨庄镇中门辛村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对今年考上大学的优秀大学生和考上高中的5名学子进行了奖励。

会上,学子和家长们分别发言,学子们感恩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关爱,表达了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心。家长们积极分享、互相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经验。

市妇联主席祝志敏为学子们发放了慰问品,同时勉励他们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每一步,努力学习,在实践中施展自己的才华;要保持阳光心态,勇敢面对人生路上的困难,感恩奋进,学有所成,将来反哺家乡,回报社会。

杨庄镇中门辛村委会、村妇联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撑起好社风为宗旨,积极培育了50余名优秀学子,为鼓励更多的孩子努力学习,培养时代新人,制定了村级奖学金奖励机制(500-5000元不等),从2015年到现在,已累计发放奖学金10万元左右。

一直以来,市妇联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出全国“最美家庭”4户、河北省“最美家庭”6户、廊坊市“最美家庭”68户、三河市“最美家庭”565户;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35场次;开展亲子朗读、童心向党沙画绘制、重走长征路、公益研学、亲子健跑等红色系列活动20场次,涵养家国情怀。

今后,市妇联将持续深化打造“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知子花开”家庭教育、儿童之家等多项品牌工作,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助力社会文明和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市妇联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创建时间: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