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河市召开 2022 年“桑梓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表彰大会 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时代的引领

8月25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妇联召开2022年三河市“桑梓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魏向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出席会议;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妇联、“桑梓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李君蒴宣读《关于表彰 2022 年三河市“桑梓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实习岗位、志愿服务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他认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人生一段宝贵的经历,在这短短的暑期,见证了志愿者们面对疫情时的“疫”不容辞,在创城工作中的“守正创新”,用眼睛和镜头记录下了一个个真挚的瞬间。此次活动对在外漂泊求学的游子来说,能为故乡、为基层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既是落实团中央“青年服务国家”的号召,也是一种对故乡的深情表白。

最后,市委副书记魏向辉充分肯定了大学生们的志愿服务实践成果,并对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锤炼品格。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首要任务是要革新观念、脚踏实地,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之中,不断磨炼意志、锤炼品格,才能站在一个更高地位置看待人生,面向未来,成为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在实践中革新观念,勇于奉献。希望广大青年传递奉献精神,继续传承公益事业精神。青年志愿者要用自己的服务温暖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那些简单却有分量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成为核心价值观的大海,让返家乡的青年将奉献精神薪火相传。三是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广大青年学生们要勇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生力军、勇敢突击队、接续奋斗者,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放飞梦想、在乡村振兴中激扬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458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计报酬,在基层岗位上认真践行志愿精神。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返家乡”系列活动,搭建好青年学子与家乡联动的实践平台,让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增加阅历、了解家乡、融入家乡,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三河市召开 2022 年“桑梓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表彰大会 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时代的引领
创建时间:2022-08-26